2023级本科生赴连云港开展地球科学认知实习

发布时间:2023-11-17浏览次数:10


近日,我院2023级本科生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完成地球科学认知实习。本次实习分为连岛海岸带野外实习和花果山野外实习两个部分,在物理海洋学方向的廖光洪、康彦彦老师,海洋地质方向的张传琳、苏金宝、叶现韬、张慧超、李晗老师,海洋生物学方向的宋小瑞老师和2023级辅导员赖颖老师10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。

 实习师生集体照


在连岛海岸带野外实习中,带队老师带领学生们在海岸线进行了实地观察和学习,从专业角度了解海岸岩石的相关知识。当遇到不明白的海洋或海岸岩石现象时,同学们积极向老师请教,老师们也耐心解答,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。


 指导老师在为同学们答疑

 同学们根据老师的提示寻找对应生物


在花果山野外实习中,老师们为同学们讲解了花果山岩石的组成部分,以及山上各种怪石的形成原因。同学们不仅体验了爬到山顶的成就感,还在半山腰处发现了海蚀现象,这让他们对地质地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。


登顶后部分同学拍照留念

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花果山岩石成因


   这次为期两天的地球科学认知实习虽然短暂,但同学们收获颇丰。他们不仅获得了地球科学的相关知识,还通过实践加深了对基本理论和概念的理解,了解了野外工作方法,锻炼了编写实习报告的能力,并产生了综合地学思维能力,启发了创新意识,为未来的后继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   相信在未来的实习中,同学们将以这次实习为契机,全力以赴并满载而归。


23级海技1班合照

23级海科1班合照

23级海科2班合照

23级海科3班合照

23级海科4班合照



供稿:秦艺典

图片:海洋学院2023级学生